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黄思光赴西咸新区、西安交通大学调研交流

3月28日,校党委书记黄思光带队赴西咸新区、西安交通大学,围绕校地合作、校际合作开展工作调研和交流。副校长马建华、房玉林参加调研。

校党委书记黄思光与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会谈.jpg
校党委书记黄思光与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会谈

在西咸新区,黄思光与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进行了会谈。黄思光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以及与杨凌示范区校地融合发展情况,希望在深度融入秦创原、政教融合、产教融合等方面与西咸新区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发展。杨仁华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办学实力雄厚、特色鲜明,社会服务成效显著。西咸新区与高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和成功的合作经验,在两链融合、产教融合等方面作了积极的探索,希望能继续加强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联系合作,共同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实现合作共赢。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胜良,总规划师梁东参加会见。

在西安交通大学,黄思光与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进行了座谈交流。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洪军、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联席会议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韩娜以及党委校长办公室、科研院、电信学部、机械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未来技术学院、现代产业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校党委书记黄思光介绍调研目的并讲话.jpg
校党委书记黄思光介绍调研目的并讲话

黄思光介绍了学校90年办学及校地、校际合作有关情况,他表示,作为同处陕西、同属“双一流”建设高校,两校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鲜明的办学特色和广阔的合作前景。西安交通大学以创新港建设发展为抓手,在产教融合等方面走在了前列。这次带队访问,就是学习交大好的经验和做法,并在智慧农业装备、“一带一路”、上合组织等领域与西安交通大学开展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各自在农、工科领域的优势,丰富新农科、新工科建设内涵,共同培育新质生产力,持续服务好国家战略。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主持座谈会并讲话.jpg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卢建军介绍了创新港在聚力打造服务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创新引擎情况和国际合作交流有关情况,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90年办学积淀深厚,农业领域特色优势鲜明,两校共同坚守西部,为服务国家战略作出了各自积极的贡献。希望两校和地方一道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合作领域、合作方向和合作模式,推动相关合作实质性开展,共同为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融合发展探索新路子、创造新经验、建立新典范,为服务国家战略作出新贡献。

党委校长办公室、科研院、未来农业研究院、国资处、场站管理处、机电学院、信息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和学校相关专家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