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校史馆建设论证会

12月4日,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412会议室召开校史馆建设论证会,离退休职工代表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围绕校史馆建设进行充分论证。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主持论证会。

与会人员围绕校史馆展策划方案,基本框架及布局,展的重点亮点及特色,展文字简明大纲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三号楼作为学校厚重办学历史和辉煌发展成就的重要见证,在建校九十周年之际,学校决定将校史馆建在标志性建筑北校区三号楼,全面展示学校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真正发挥校史馆思想引领、资政育人、文化传承、精神塑造等的功能。学校的发展历史,是与国家、与民族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奋斗史,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发展史,校史馆建设要立足当下,兼顾长远,注重内容和形式和谐统一,讲好学校的大事、大师、大成果,讲好学校改革发展故事,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精神”。

与会人员建议,学校要统筹资源、合理布局,在全面总结前期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借鉴参考兄弟院校校史馆建设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把校史馆建设成为强化理念信念、坚守初心梦想、坚持立德树人、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阵地。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