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黄思光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巡视工作条例,以高质量巡视成果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4月15日上午, 校党委书记、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思光主持召开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1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红、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场 (2)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二十届中央第二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精神和2024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2023年校内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报告,审议了校党委《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责任清单》《关于建立校内巡视整改会商机制的实施意见》和《第四轮巡视工作实施方案》。

黄思光 (1)_副本.jpg

黄思光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掌握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条例与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将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贯穿巡视监督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推动校内巡视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

黄思光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查找政治偏差;要持续巩固深化政治巡视,紧盯权力和责任加强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持续发挥好巡视综合监督平台作用,积极推进信息、资源、成果共享,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提升巡视监督整体效能;要持续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真正使整改过程成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提升治理效能的强大动力。

黄思光要求,要选优配强巡视干部,加强培训指导、严明纪律要求,切实发挥巡视熔炉作用,积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视队伍,不断提升校内巡视质效,以高质量政治监督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