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第六届陕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我校开幕

image.png

3月29日,由陕西省总工会、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承办,我校协办的第六届陕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我校交流中心207隆重开幕。来自全省97所高校的参赛领队、选手,媒体约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image.png
王军宣布比赛开幕

image.png
黄思光抽出场顺序

开幕式由陕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永岗主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黄思光为比赛选手出场顺序进行抽签,陕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军宣布第六届陕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开幕。陕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董侠代表教育厅对举办青教赛的主要目的意义进行了强调,介绍了陕西在教育教学领域取得主要成就,提出了殷切期盼。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代表学校对参赛人员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建校90年来发展历程,着重介绍我校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实践探索和经验成绩。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晋蓓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刘源副教授分别代表参赛选手和评委发言。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彬武、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徐富权出席开幕式。

image.png
选手代表发言(左)评委代表发言(右)

本次比赛共分为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医科组、思政组五组,共有182名选手在三天里同台竞技,展现教学风采,切磋教学技能。本次比赛首次采用竞赛系统进行,极大地方便参赛人员,提高了工作效率。竞赛系统技术和信息化管理处专门安排技术人员,全程服务。为了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让更多教师能直观地学习观摩借鉴兄弟高校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本次比赛全程现场直播。

image.pn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