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小麦条锈病灾变机制与可持续防控技术研究”项目总结暨防控现场会召开

为深入推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执行,全面梳理各项任务完成情况,高质量完成项目任务,4月12至13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小麦条锈病灾变机制与可持续防控技术研究”项目总结暨防控现场会在湖北省襄阳市召开。该项目由我校作物抗逆与高效生产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晓杰教授主持,联合中国农科院植保所、中国农业大学、全国农技推广中心等10家科教单位共同承担。

image.png

项目咨询专家、中国工程院宋宝安院士、康振生院士、柏连阳院士,彭友良教授、周雪平教授、张正光教授、姜道宏教授、鲁传涛研究员、郭子平研究员、尹勇研究员和雷振生研究员出席会议,用户机构代表、全国农技推广中心郭永旺处长、孙钊处长,特邀专家李好海研究员、冯小军研究员、刘卫红研究员、杨光富教授、周华众研究员、武予清研究员、陈怀谷研究员、朱展望研究员、谢甲涛教授、凌冬研究员、张云慧研究员参加会议。项目主管部门、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项目处长熊炜、项目专员王洪波,我校副校长房玉林教授,湖北省农业科学院、襄阳市人民政府、农业农村局及地方领导专家等到会指导。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小麦条锈病冬繁区综合防控示范基地”,王晓杰教授介绍了项目整体执行情况,第五课题负责人、全国农技中心首席专家刘万才研究员对全国小麦条锈病分区治理技术示范和防控成效作了汇报,湖北省农科院植保土肥所、冬繁区防控示范基地负责人杨立军研究员对示范区整体情况作了汇报,并对示范试验效果逐一进行了介绍。从现场示范来看,试验示范基地效果明显,亮点突出,各项技术措施到位,示范基地得到与会专家和代表的高度评价和肯定。汇报结束后,康振生院士就今年我国小麦病虫害后期发生趋势及防控要点作了具体分析和指导。

项目总结会上,项目咨询专家与特邀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在基础和应用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并对项目成果凝练、最新技术成果的应用和落地等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image.pn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