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友徐明岗院士为师生作报告

4月1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土壤农化系1980级校友、山西农业大学徐明岗教授应邀来校作了题为《大数据分析促进土肥学科基础研究创新及其案例》的学术报告。资源环境学院院长田霄鸿教授主持报告会,近200名师生到场聆听。

报告会现场_副本.jpg
徐明岗院士作报告

徐明岗院士结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全面阐述了如何从大量常规观测数据的深度分析中提出科学问题,如何深度挖掘数据,寻求数据之间的内在联系,从点到面全面推动学科创新与发展的途径。

徐明岗院士与青年教师座谈_副本.jpg
徐明岗院士与青年教师座谈

报告会后,徐明岗院士与资环学院青年教师座谈,就如何构建精彩人生的主题,与青年老师分享了在西农的成长与感悟,并为与会教师答疑解惑。他鼓励青年教师“要有梦想和信念,善于交流和学习,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把自己能够做的事情做到极致。”

徐明岗院士长期从事耕地质量提升科学研究和土壤肥力演变与培肥研究,此行是他当选院士后第二次回母校作报告。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