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开展职业能力提升打卡活动 

“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多久?”“什么是就业协议书?”“个人简历一般包含哪些内容?”这是职业能力提升打卡活动现场学生抽中的题目。

1_副本.jpg

为助力学生更好开展自我认知和职业探索,鼓励低年级学生走进求职现场,学院开展“五个一”职业能力提升打卡活动,引导低年级学生精心制作一份简历、学习一个求职知识、走访一名企业HR、熟悉一个岗位需求、形成一张职业生涯路线图。在3月23日学校春季“双选会”上,学院“食代启航”学生就业工作坊联合企业在现场开展职业能力提升打卡活动,累计1000余名学生品尝到企业生产的汤圆,收集200余名低年级学生简历,解答就业知识300余道。

2022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生崔海晨分享道:“拿着自己的简历来招聘会现场,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求职意向和能力匹配,接下来我将继续充实提升求职技能,在毕业时找到满意的工作。”

2021级营养与健康专业本科生张敬豪说道:“我是第一次制作个人简历,这个过程像是重新回顾和思考自己的大学经历,也给予了我对未来职业道路探索的兴趣”。

后期,学院将对收集到的简历进行分析并开展专场简历问诊、面试礼仪等专场讲座,进一步提升学生求职技能和职业生涯行动力。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