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团委】社团文化集市“悦韵颂风”文艺汇演专场举办

为喜迎学校建校九十周年,展示学生社团文化风采,增强学生文化自信,4月14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社团服务中心承办的“青春九秩 百团绽放”社团文化集市“悦韵颂风”文艺汇演专场在南校区牡丹园国色天香广场举办。

image.png

本次社团文艺汇演以献礼校庆为主线,突出文化性,注重艺术性,强化群众性。在演出内容上注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现代化表达,在演出形式上涉及器乐、朗诵、歌曲、相声、舞蹈、茶艺、武术等多种表演形式,在演出对象上面向校内外广大师生和群众展演。羲禾鼓乐社带来的《牛斗虎》《龙腾虎跃》器乐表演,充分展示了我国民间音乐的丰富多彩和深厚底蕴,在展示传统鼓乐文化的同时弘扬传统农耕精神;古诗词传唱社带来《兰亭序》《赤伶》《琴师》三首古风歌曲串烧;传统文化学社着华服,诵古典诗词;谷韵戏曲传习社带来唱腔婉转悠扬的戏曲演唱《珠帘寨》;艺茗茶学社则通过茶叶冲泡技艺的形象演示普及宣传茶文化知识。同时,《和你一样》手势舞、《春颂》舞蹈、《武林风》武术表演、《数字西农》相声、《九秩颂歌》等多个节目充分展示了青年人的朝气和活力。

武术协会成员谈道:“能够进行社团展演我感觉非常兴奋与激动。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感受到来自现场观众朋友的热情和支持,坚定了未来继续发展中国传统武术的决心。”学生观众表示:“本次社团表演非常有吸引力,感受到了独特的活力和创意。希望校园社团文化能继续蓬勃发展,为我们带来更多精彩的表演和文化体验!”社团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看着每个社团在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才华和热情,看着观众们欢呼鼓掌,我深深感受到了团队合作和努力的价值。我们会继续努力,为校园社团文化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祝学校90岁生日快乐!”

据悉,“百团绽放”社团文化集市共策划三个专场活动,包含“悦韵颂风”文艺汇演集市、“动感潮流”体育运动集市和“创境星空”社团文化体验夜市。校团委将进一步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力量,积极开展方向正确、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献礼学校90周年校庆。

image.pn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