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英国利物浦大学名誉副校长和香港城市大学教授来校交流

为推动中英两国在病毒与感染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在国家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项目支持下,应动医学院预防兽医系孙亚妮副教授邀请,3月22日至26日,利物浦大学名誉副校长Julian Alexander Hiscox教授和感染生物学和微生物学院院长James Peter Stewar教授来校进行交流访问。

image.png
Julian Alexander Hiscox教授作报告

image.png
James Peter Stewart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由动医学院副院长黄勇主持,Julian Alexander Hiscox教授为师生作了题为“Studying Ebola virus disease and anti-virus in humans and animal models”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埃博拉病毒的感染、流行情况以及抗病毒药物的研发进程。James Peter Stewart教授带来了题为“Animal models of COVID 19 and their uses”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应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研究的两种动物模型,并解析各自优势;同时介绍了IAV(甲型流感病毒)与SARS-CoV-2(新型冠状病毒)共感染对宿主的影响以及共感染动物模型的建立。

来访期间,Julian Alexander Hiscox教授和James Peter Stewart教授与动医学院动物重大疫病病原感染和致病机制团队的师生围绕病毒感染、病毒与宿主互作的机制以及病毒生物信息学方向的研究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并对团队研究生的试验方向和技术进行了指导。

两位教授来访,为师生全面了解冠状病毒和埃博拉病毒提供了深入学习交流的机会,也增强了双方在病毒学研究领域的学术联系,双方就持续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3月21日,香港城市大学兽医学院临床教授Pedro Melendez来校交流,为师生作了题为“Management of transition dairy cows”的报告,详细介绍和探讨了如何通过营养管理和调控来防控围产期奶牛的相关疾病。报告会后,Pedro Melendez教授与动物中毒病与营养代谢病团队的师生针对科研进展以及课题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后期技术交流及项目合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还深入陕西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多家奶牛养殖场和饲料加工企业进行实地考察交流,为企业解决奶牛围产期疾病以及如何改进营养管理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同时针对奶牛真胃变位手术和脂肪肝的超声诊断技术进行了示范教学。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