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两封感谢信  同路追梦人

近日,园艺学院相继收到有着“临流驻跸归营晚,坐看旌旗落日红”山光美色的内蒙古和“琪树明霞五风楼,夷门自古帝王州”的宋韵古城开封市的感谢信。信中对师生们在家乡书写使命与担当的行动与贡献进行了肯定和表扬。

5N0~`_SUI@P2JHKD2IJS9EN_副本_副本.jpg

2023级本科新生张焱昱,是位蒙古族姑娘,在寒假返乡期间,在内蒙古赤峰市喀喇沁旗文化馆担任讲解员。喀喇沁旗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方,全旗共有蒙、汉、满、回等24个民族。这些民族在长期的融合过程中,如同石榴籽般紧密团结、携手共进,共同养育了灿烂的文明花朵,创造了丰硕的文明成果。这种“团结奋斗、追求卓越”的喀喇沁精神,不仅成为了当地人民的共同信仰,也成为了推动地方发展的强大动力。张焱昱热爱自己的家乡,深知这里是长城内外冰雪丝带的重要节点,是蒙古族能歌善舞、非遗文化保存完好的圣地。在文化馆,她不仅向游客们讲述着蒙古族的历史和传统,更用自己的热情和才华,积极组织参与民俗活动,“我想在文化馆的志愿服务经历可以锻炼我的口才和表达能力,让我能更好地讲好蒙古故事,让我们蒙古族的文化也从冰雪草原越过山川流向广袤的平原”。

在河南开封的学院辅导员唐宁老师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反哺家乡。他积极引导河南省的学生回乡就业,为家乡的人才引进和毕业生就业市场开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的努力不仅将育人实效落在了细处、实处,更为河南省的园艺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希望。

两份感谢信,同路追梦人。园艺学院的师生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书写着一个个关于家园、关于文化、关于团结和奋斗的美好故事。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