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就业中心】赴甘肃、四川对接高层次人才需求

为进一步加大地方产业人才需求与高校人才输出的精准对接,赋能乡村振兴,近期,就业指导中心协同生命学院、资环学院、林学院、水建学院赴甘肃、四川开展高层次人才需求对接活动。

image.png

在甘肃,工作小组一行先后与甘肃省委组织部、共青团甘肃省委及兰州、白银、定西、天水4市的组织部、人社局、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局、林草局、水务局、市属高校、科研院所等部门座谈交流,重点了解引才招聘需求、政策等。甘肃省、市相关部门对西农来甘对接人才需求表示欢迎,从人才现状、人才需求和引进政策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对西农的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校地合作像亲戚一样多交流、常往来,着力打造区域联通、业务联结、人才联培、事业联动的合作模式,共同推动人才引进落地落实。工作组与甘肃团省委相关负责人就西部计划招募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供需合作意向。

image.png

在四川,工作组分别与四川省委组织部、成都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国资委、眉山市委组织部、乐山市委组织部、自贡市委组织部等地就高层次人才引进、毕业生实习实践及校地校企合作等深入开展座谈交流,重点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近年来毕业生就业情况,交流了学校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希望能与四川各地市人才部门积极联动,广泛宣传人才引进政策,建立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共同促进人才集聚四川,为四川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西农智慧。四川省、市各相关单位对学校来访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各地人才新政、高层次人才引进相关流程及具体需求,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各项合作,建立便捷的常态化沟通机制,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构建优势互补的合作模式,吸引更多毕业生赴川就业创业。

走访期间,工作组一行还看望了当地校友,认真听取了校友们工作以来的所思、所感、所悟和对学校建议,校友们均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和助力母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愿望。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