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在全国大学生公共管理决策模拟大赛(西北赛区)勇夺佳绩 

4月13日至14日,第三届“寻是杯”全国大学生公共管理决策模拟大赛(西北赛区)在北方民族大学举行,由我校人文学院公共管理系王杰老师带队指导,公管2102班丁轶群、劳保2201班梅良豪、公管2202班姚梦玥组成的“凤鸣高岗”代表队荣获特等奖。这是我校连续两届获此殊荣。

image.png

本次大赛由公共管理方案设计、决策沙盘对抗和现场团队答辩三部分共同构成,来自西北地区40所高校的41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我校学子沉着应战,结合城市发展现状、远景规划,将有限的治理资源合理分配,提出契合政策要求、符合城市发展规划的治理方案,最终凭借沙盘对抗与公共管理方案设计的综合得分优势,以小组第一的成绩与西安交通大学携手出线,获得第二天现场答辩资格。答辩过程中他们稳健发发挥,积极彰显西农精神、充分展现人文英姿,与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新疆财经大学与北方民族大学高校团队同获特等奖。西北工业大学等15所高校团队获一等奖,西北师范大学等20所高校团队获二等奖。

“寻是杯”全国大学生公共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是面向普通全日制高校公共管理及相关专业在校大学生的学科竞赛项目,旨在通过高校学生公共管理各方面技能实践运用,展示高等院校公共管理类相关专业教学成果,切实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就业能力,锻炼学生战略思维、团队精神和市场意识,为学生走向社会和企业奠定良好基础。

image.pn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