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开展寒假学生党员“七个一”活动

为充分发挥网络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线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人文学院充分利用寒假假期,开展学生党员“七个一”活动,做到放假不放松、学习不“打烊”。

志愿服务_副本.jpg

开展一次政治理论学习。各党支部持续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寄语和回信精神,及时学习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引导学生把握时代脉搏,紧跟时代步伐,在强农兴农、建设农业强国的伟大事业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阅读一本经典著作。学生党员深入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青春之歌》《苦难辉煌》《长征》和《红岩》等著作,通过阅读经典,回顾历史足迹,感悟革命精神,进一步弘扬红色传统,强化思想教育,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开学后,各党支部组织专题讨论会,分享阅读心得。

观看一部红色电影。学生党员观看《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开国大典》《建国大业》《长津湖》《横空出世》等电影,共同品味关于青春、理想、奋斗的故事,感受时代的变迁和祖国的发展,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体会伟大的爱国力量。

参观一个红色教育基地。党员就近开展红色主题教育,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南昌起义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西安事变纪念馆、杨靖宇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对红色革命精神进行深入地了解和学习,在一件件历史物、一段段红色历史和一个个人物故事中进一步感悟红色精神。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结合“亮身份 树形象 践承诺”主题践活动,开展清扫积雪、关怀老人、助力街道、义务支教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以际行动展示新时代学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体验一次传统文化。学生党员在春节期间用心观察学习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通过书法、摄影、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手书一副春联、晒一张创意春节全家福、展示一种家乡春节特色民俗等践活动,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增强对文化自信的理解和认同。

开展一次经验分享。依托学院“党旗领航工程”,各党支部和学生党员与结对的团支部和宿舍开展一次线上主题分享会,分享包括党的知识、学业帮扶、志愿服务、社会践等方面,并及时将领航记录上传“智慧人文”信息化考核平台。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