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凝聚校友力量 共谋发展新篇

为凝聚校友力量,加强校友联络,促进学院发展,2月19日至23日,经管学院院长夏显力带队一行4人前往云南省昆明、玉溪、红河、临沧等地,考察调研校友企业并召开当地校友座谈会,与校友们共忆母校情谊、共洽校企合作、共谋未来发展,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走访校友、访企拓岗工作。

在昆明,访问团考察了云南方圆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企业董事长、我校98级校友赵国玉详细介绍了企业的运营情况和发展规划并分享了创业过程中的故事。考察结束后,访问团在公司与当地的校友代表、云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郑传贵,昆明后勤服务保障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朱绍格,云南绿雪林业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段金跃,昆明市政府副秘书长霍延,以及昆明校友会秘书长张成碧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就云南选调生的选拔事宜进行了交流并初步达成共识。

在玉溪,访问团在云南维和药业股份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与学院95级校友、公司董事长助理肖秋等进行了交流。在红河州弥勒市,访问团考察了西三农场,校友企业、红河州东风庄园葡萄酒业有限公司,与校友代表、红河校友会会长、东风庄园葡萄酒业有限公司总工郭兴柱,弥勒市副市长李旭葵,弥勒农业农村局局长李花进行了交流,双方就农业发展与科技合作、人才需求及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并达成了重要的战略合作共识。

在临沧,访问团还拜访了我校农经91级校友、云南省临沧市委副书记杨宇。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社会服务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一系列具有可操作性的战略合作意向。访问团参观了云南临沧天下茶都茶叶集团有限公司,就茶叶产业的发展趋势、市场需求等方面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走进了有近300年的土陶烧制历史的瓦窑村,参观考察了云南临沧七彩陶瓷有限公司,领略云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深入了解当地开设非遗研修班、研发特色工艺、创新陶瓷设计、发展茶陶产业,以艺术赋能乡村振兴的新模式。

学院将继续加强与校友的联络,定期组织校友活动,增进感情交流,深入挖掘校友资源,拓展产学研用合作领域,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