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赴北京拜会老领导及校友代表

在我校喜迎建校90周年华诞暨经管学院88周年院庆之际,为致敬传承,智启未来,4月7日-11日,经管学院院长夏显力带队一行4人赴北京拜会我校老领导及校友代表。

image.png

汇报工作,听取建议。4月9日上午,夏显力一行拜会了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原主席张宝文。夏显力向其汇报了学院发展情况及“万建中教育发展基金”筹备进展,听取了张宝文老校长对学院发展和“万建中教育发展基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邀请其在方便时候回校指导。张宝文深情回忆了在校工作期间的点点滴滴并对“万建中教育发展基金”的成立表示肯定,强调要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规范化管理好基金,要用好基金并发挥其积极作用:一是要秉承万建中等先贤的教育初心,把学院办好、办大、办强;二是要抓好教学科研工作,促进人才成长和学院、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4月7-8日,夏显力一行拜会了78级校友、第十、十一、十二、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振伟、在京出差的学院82级校友、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磊,89级校友、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司长王锋,99级博士校友、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邵建成,汇报了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乡村振兴和一带一路合作方面的工作与成绩,希望校友们能更多关注学校、学院的发展。刘振伟、王锋等感言到,母校、母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在乡村振兴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令人振奋、备受鼓舞,对母校与母院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并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如何更好地服务三农提出了宝贵建议。

image.png
与校友邵建成(左二)、王锋(左四)合影

校企合作,促进发展。在京期间,夏显力一行分别参观了校友企业北京雄特牧业有限公司、走访了信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同学院83级校友北京雄特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康云、86级校友信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思良等进行了座谈,就校企融合发展及毕业生招聘等深入交流,在人才培养、共建就业实习基地、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达成诸多共识。

image.png

致敬传承,凝聚力量。夏显力、郑少锋等一行还拜会了学院63级校友庹国柱,78级校刘登高,79级校友李彦亮、刘中蔚,80级校友王峰、杨满社,81级校友侯军岐、赵建华、王卫中、张建平,82级校友马亚教、董晓林、张琦、蒋建科、刘克刚、周祖湘,83级校友王戈,84级校友高万里、李瑞芳,85级校友焦点、傅鹏,88级校友郭世明,89级校友杨春华、马品芳,93级校友郗雪薇,95级校友史小平,97级校友李亚军,2023级MBA李景等30余名在京校友代表,与他们共忆母校师生情谊,共商学院发展大计。夏显力对北京校友们在不同领域的辛勤耕耘、为民族复兴伟业贡献了西农经管人的智慧和力量致以敬意,为母校和母院赢得声誉表示感谢。希望在京校友继续为母院的建设与发展献计献策,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一如既往的支持,并诚挚邀请在京校友参加4月20日经济管理学院建院88周年院庆暨“万建中教育发展基金”设立大会。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