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电学院】在西安建立两个学生就业实习基地

为挖掘就业市场资源,畅通毕业生就业渠道,进一步深化校企人才供需合作,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4月11日至12日,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车辆工程系主任、副教授陈雨一行赴西安访企拓岗并取得成果。

image.png

image.png

刘小峰一行先后走访了陕西风润智能制造研究院有限公司、启承悬浮科技(西安)有限公司和西安中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实地参观了企业文化与产品技术展厅、现代化生产制造车间和员工工作生活区域。分别与陕西风润智能制造研究院有限公司、启承悬浮科技(西安)有限公司2家企业现场签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外就业创业实习基地协议书》,并共同为基地揭牌。

在座谈交流过程中,各用人单位代表分别针对公司概况、人才需求、薪资待遇和校园招聘工作等方面做以详细介绍。西安中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谭朋涛重点围绕公司2030人才发展规划和2024人才培养方案进行细致讲解。刘小峰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学科特色与学院2024届毕业生概况及就业工作进展、往届毕业生就业去向分布等情况。双方还就校园招聘工作与毕业生就业工作重难点、校企合作模式探索创新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

在启承悬浮科技(西安)有限公司,刘小峰与就职于该公司的机电学院2023届校友郝杰、高泽宁、黄金芝,正在参加实习的机械专业2022级硕士研究生李国龙、黄心怡等人亲切交谈。公司副总经理王昕表示,深入企业一线实习是工科生不可缺少的锻炼环节,公司将依托资源优势,强化学生实践水平、创新能力和团队意识培养,潜心打造好“车间里的课堂”。

在陕西风润智能制造研究院有限公司,陈雨介绍了机电学院果园作业机械研究团队师资力量、研究领域、成果产出和荣誉奖项等情况,双方初步达成科学研究、技术推广等合作意向,公司副总经理张文武表示将择期来校深度洽谈科研合作事宜。

据悉,本次访企拓岗共有效开辟产品研发岗、制造工艺岗和技术营销岗等优质岗位12个,需求总人数达162人。近三年来,机电学院联合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机械行业优质企业累计在省内外建立学生就业实习基地12个,2023年共组织412名本科生、245名研究生赴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参加教学实习、就业实习,32名2023届毕业生到基地共建企业就业。下一步,机电学院将以丰富校友资源为抓手持续广泛开拓就业市场,以学生就业实习基地为支撑强化就业育人作用发挥,不断巩固深化校企合作成果,力促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内涵式推进。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