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科研院】创新团队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加强有组织科研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学院创新团队建设,强化学校有组织科研的根基,根据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3月27日,学校组织召开了2024年学院创新团队建设工作推进会。

image.png

会议学习传达了教育部印发《关于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若干意见》、校党委《关于加强创新团队建设增强服务国家战略能力的实施意见》、《创新团队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以及黄思光书记和吴普特校长2024年学校工作会议讲话中对加强有组织科研的相关要求;首批21个创新团队从目标定位、重点任务、人员组成、主要举措、工作进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学科领域专家和各部门进行了逐一点评,并提出了优化改进建议。

科研院院长赵西宁结合科研管理实践交流了对强化有组织科研与创新团队建设的认识和理解,表示创新团队建设不仅是学校推动有组织科研的重要抓手、更是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根基,学院要承担起主体责任,主动谋划,加强保障,把团队建设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一体化部署;各团队负责人要把创新团队建设与一般科研项目区分开来,将有限的建设经费作为推动团队建设的润滑剂,以国家战略需求和学校发展需要为导向,凝练问题、组建队伍、聚力攻关、创新突破。他表示作为学院创新团队建设的牵头单位,科研院将积极会同人才办、发改处、“双一流”办、研究生院、教务处、计财处等部门从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研究生指标、专项经费、平台建设等方面提供协同支持,共同努力将学院高水平创新团队建实建强,为强化有组织科研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科研院、发改处、“双一流”办、研究生院、教务处、计财处等相关部门、各学院负责人、特邀相关领域学科专家、首批学院创新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