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教发中心】2023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结束

4月14日,随着我校2023年新进教师第二期教学实作活动结束,我校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工作落下帷幕。

岗前培训是实现高校青年教师职业专业化的重要保障,是加快高校青年教师队伍素质建设的有力举措。我校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共分为8个培训模块,从青年教师全面发展的需要出发,精心筛选培训内容,合理安排培训方式。“教育基础理论”“课程思政”“教学实务”等三个环节开展的教学技能专项培训,帮助新进教师站稳讲台。作为培训中的重要一环,“教学实作”是推动教育理论向教育实践转化的必要举措,是新教师教学技能专项培训的集中展示环节,通过“演练+观摩+反馈”的方式,参加教学实作的新教师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展示,相互观摩,交流研讨,指导点评,不断挑战自我,积极优化教学内容,提升课堂教学能力。今年将有124名教师获得《教师教学技能培训合格证书》。

image.png

实作指导师表示,通过两轮实作,新教师们均能掌握运用BOPPPS模型的授课方法来展示教学内容,提升改进效果显著。参加实作的食品学院张思宇老师表示,教学方面“不懂”“不能”“不会”的难题,在一次次理论培训以及实践演练中得到了破解,个人教学实践能力也得到很大提升,将不断淬炼和打磨教学技巧,更好服务人才培养。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