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科技赋能太白高山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4月11日,国家蔬菜产业顾问组组长尚庆茂带领专家团到太白县调研指导高山蔬菜产业发展工作,特邀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原首席科学家杜永臣研究员参与调研,省市县科协等20余人参加调研。

image.png

顾问组一行先后调研了太白蔬菜试验示范站,秦西、绿蕾等企业及农民合作社。在太白蔬菜试验示范站,尚庆茂一行与惠麦侠研究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试验站在高山蔬菜产业发展中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对目前产业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image.png

尚庆茂强调,太白县高山蔬菜产业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优势,专家团要继续开展模式创新探索、新品种引进及土壤连作障碍治理等工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在调研合作社时,针对种植户在育苗、品种选择以及生产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专家团成员根据研究和实践经验给出了建议和解决方法。

此次调研,不仅为太白县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加强了专家团、政府、学校、企业及合作社等的深度融合,共同探索高山蔬菜产业发展新模式,推动高山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