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生命学院】举办3·25“善爱我”五育心理游园会

3月25日,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联合生命科学学院在学生一站式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第九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之“轻心有聊,雨润心灵”——现场轻咨询活动暨3·25“善爱我”五育心理游园会,吸引100余名师生参加,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3·25“善爱我”五育心理游园会_副本.jpg

现场轻咨询活动分设人际交往、情感恋爱、生涯规划、情绪调适、睡眠困扰五个主题,每个主题都有专业教师坐镇,对学生们面临的困惑和焦虑进行耐心倾听,并结合专业知识给出相应的建议与意见。张璐老师从宿舍关系、同学关系、师生关系等方面对同学们遇到的困难进行了解答,并对如何与舍友、同学和老师沟通交流提出了大量建议;窦龙老师对学生提出的对恋爱过程中的磨合期的疑惑进行耐心解答,并告诉咨询的学生如何正确对待失恋等问题;牛雅杰老师帮助前途迷茫和生涯规划不清晰的学生分析了自己特点和优势、提高了自我认知,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郑文倩老师教授那些难以控制自己情绪、容易发脾气和内耗的同学用各种健康的方式发泄自己的情绪,提高情绪控制力;李浩宇老师帮助那些睡眠质量差、入睡困难容易失眠的学生分析原因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各位老师耐心倾听学生困惑_副本.jpg

同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心灵驿站心理社也紧抓关键教育时间节点组织举办了3·25“善爱我”五育心理游园会活动,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通过写下一段感动的回忆、使用乒乓球拍颠球和DIY干花钥匙扣等小活动吸引近一百名同学们积极参与,老师们在咨询的休息期间也怀着好奇心与同学们共同完成相关任务,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参与学生与熊猫玩偶合影_副本.jpg

2023级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马茹怡表示:“本次活动让我对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老师们提出的建议一针见血,和老师交流完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今后,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与生命科学学院也将继续深入合作,为师生关注心理健康、培养积极生活态度搭建起有效平台,鼓励和引导广大学生锻炼提升心理综合素质,营造浓厚探索健康心理的良好氛围。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