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农特殊新年“茶话会”话“人工智能”

西安发布讯 冬日杨凌,寒意袭人,1月27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学院副203会议室内却是暖意融融。原来,一场名为“1217”班师生科研座谈会正在这里举行。

何为“1217”班?2020年12月13日,西农人工智能辅修专业首批招生正式开班,该专业共招收2个班60名2019级学生,分别来自全校17个学院,涉及29个专业,副校长冷畅俭将其命名为“1217”班。该辅修专业是在西农建设新农科、新工科的大背景下开设。

当天下午,为着力落实学校“办好人工智能辅修专业,树立学科交叉融合人才培养的典型示范”的总要求,进一步贴近学生,了解学生在学习中的乐趣和疑惑,倾听学生的意见与建议,“1217”班的学子们受邀来到这里。

“要放下老师的架子,才能听到学生的心里话。”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桂玲很期待这次的“茶话会”。和老师们面对面聊天,原以为会紧张到手心冒汗,生命学院的王雅懿笑着说,她并没有python编程基础,在学习过程中还是比较吃力。她提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开课前将全部课程内容提前公布,并定期布置适当作业,给需要夯实基础的同学一些“提前量”。

其实,为了让不同水平层次的学生都能更好更快地投入到辅修专业课的学习,任课老师们也是“脑洞大开”。

“90后”青椒杨婧老师就是其中一个代表,本硕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系的她很清楚,“人工智能导论”是一门理论课。“自讨苦吃”的杨婧,“硬生生”给导论课加上了实验课,深度优先搜索求解新冠肺炎传播度就是杨婧给学生的“加试题”。“真有学生做出来了,还做得很好,我觉得已经有研究生的水平了。”杨婧说。

孙健敏副教授介绍,人工智能辅修专业培养对象为全校非信息类专业本科生,学制两年,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开展“茶话会”活动,在讨论中不断提升辅修专业建设。

原文链接:https://xafbapp.xiancn.com/template/amucsite/pad/index.html?timestamp=1611796472314#/detail/6078509?sit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