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好人榜(2023年一季度)

(陕西日报 2023年03月30日)

image.png

李丙智,男,1956年4月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三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陕西省“三五”人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83年大学毕业后,李丙智一直在农村第一线从事科研推广工作,踏遍了黄土高原70个苹果县。2012年以来,他带领团队在千阳县建立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千阳苹果试验站,并担任首席专家长期驻扎在千阳县。2017年退休之后,他带着老伴继续住在千阳县。他牵头成立宝鸡苹果研究院,每年蹲点300天以上,指导农民栽培矮砧苹果,培育矮砧苹果大苗,发展苹果产业。他带领团队在千阳县成功研究出苹果自根砧大苗培育技术,并获得3项国家发明专利。

原文链接:https://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303/30/content_806007.html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