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深入三农一线 搭建合作桥梁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400多名研究生助力乡村振兴

(起点新闻 2023年5月25日)

记者从5月23日召开的高校“农林帮扶联盟”理事会一届二次会议上了解到,近年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助力团深入农村基层一线,搭建校地合作桥梁。2018年至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累计选派27批共计402名研究生奔赴乡村,帮助农民解决生产实际问题,有效推动科研与生产对接。

据了解,五年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助力团累计走访调研528个村(社区),对接帮扶1800余户农户和20个示范园区;协助专家建立葡萄、樱桃、红薯、茶叶、中药材等特色示范产业基地10万余亩,为地方引进新品种100余个并推广实用技术60余项;为50余类地方农产品设计包装200余个,研制生产的小米锅巴、彩色马铃薯锅巴热销国内外,通过建立直采基地、搭建电商平台、直播带货累计帮销农产品上亿元。

与此同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教授加入助力乡村振兴的队伍中。2018年至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定点帮扶合阳县。该校200余名专家教授组成15支产业科技专家组,与148名本土优秀人才密切协作,在16个产学研一体化基地的基础上建成市县级专家工作站8个,培训技术人员3万余人次。

原文链接:https://qidian.sxtvs.com/timing/share/content/10429744?97=

起点新闻 2023年5月25日.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