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全国(杨凌)小麦新品种观摩会举办

(陕西日报  2022年5月25日)

本报讯 (记者 仵永杰)5月23日,2022年全国(杨凌)小麦新品种观摩会在杨凌示范区举办。本次观摩会由省农业农村厅、杨凌示范区管委会主办,以“种业科技创新 促进全产业链发展”为主题,旨在搭建小麦新品种展示交流推广平台,推进小麦种业体制机制创新,共享小麦种业创新成果,助力小麦育种事业发展。

在本次小麦新品种观摩会上,西农511、伟隆169等小麦新品种获得专家学者与企业代表的好评。西农511在2018年通过国审,目前在陕西、河南、安徽、江苏等地累计推广面积超过1300万亩。伟隆169在2020年通过国审,目前累计推广面积达500万亩。总体来看,杨凌种业创新中心培育的小麦新品种综合抗病性好、优质高产、抗倒稳产、长势好,丰产性有所提高。

杨凌示范区小麦育种历史悠久、育种技术领先、科研资源雄厚、产业优势集聚,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现代农业发展育成众多“杨凌良种”。下一步,杨凌示范区将在保持小麦新品种综合抗病性好和品质优良的基础上,加强丰产性的改良与提高;加快小麦常规育种与生物育种技术紧密结合,抢占育种新技术制高点;快速培育优质高产、耐旱节水小麦新品种并大面积示范推广。

原文链接:https://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205/25/content_783589.html

QQ截图2022052709095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