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民盟西农大委员会举办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1年4月16日下午,民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伟大的事业,辉煌的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徐养福应邀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杨鹏从为什么要学习中共党史、中共党史的基本脉络以及百年来党取得辉煌成就的基本经验等三个方面对中共党史进行了全面系统地阐述与分析。报告会结束后,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本次报告让大家对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民盟盟员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四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服务国家战略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会议要求,学校民盟及其他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对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多党合作史的学习教育,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自身建设,在服务大局中更好履职尽责。

学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惠安堂、其他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也参加了报告会。

原文链接: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gongzuoxinxijiaoliu/202104/20/1126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