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教育让世界无界 留学生助力合阳教育振兴签约暨留学生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国际在线 2022年5月30日)

5月27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与合阳县教育局在合阳举行留学生助力合阳教育振兴签约暨留学生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基地授牌仪式。

签约仪式上,合阳县副县长孟庆涛肯定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支持“双减”政策落地,推动合阳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助力合阳教育振兴取得的成绩,他希望留学生发挥自身优势、发挥专长,教好学生英语和提升学校英语教学水平,营造英语学习大环境;通过搭建平台,确保受教学校教师有成长、有收获、引导全县英语学科专业素养再提升;通过校地振兴教育,加强“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扩大中西方文化互动,使合阳县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借助支教团带出合阳、走向世界。

据了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在2021年10月份成立“留学生助力乡村振兴支教团”,通过“线上+线下”的教学模式为合阳南沟小学开展英语口语支教,从2022年5月开始,授课范围新增了新池镇坡赵小学和坊镇中心小学,目前共有11名支教团成员为合阳3所学校累计600名小学生每周开展一次“线上+线下”英语口语支教课。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罗军表示,希望校地双方充分发挥留学生在语言、文化、专业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有效弥补合阳小学英语教育在师资、文化、教学资源等方面的不足,激发小学生英语学习兴趣,开拓师生国际视野,让“留学生助力乡村振兴支教团”进一步成为校地合作的国际名片,助力合阳教育振兴。

“外教口语课在我的心里埋下了一颗小小的种子,希望未来我能学好英语,走出中国,走向国际,去更大的世界看一看,把我们的中华文化传播得更远更广。”小学生代表秦敏荥说。

“在中国这么多年,最让我自豪的是我参加了很多学校组织的感知中国活动,了解了真实、立体、客观的多元中国,在农村广阔天地得到了历练和成长,与中国师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促进了民心相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留学生助力乡村振兴支教团团长孔昊说道。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驻南沟村第一书记张华海表示,比起城市,乡村英语教育在师资、文化、教学资源等方面都有一些不足,留学生外语教育可以让孩子们开阔眼界,激发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从而提升学生的口语能力,希望英语支教能帮助到更多的乡村孩子。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裴志超与合阳县教育局局长鲁建春共同签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留学生助力合阳教育振兴协议”。校县双方领导共同授予合阳县新池镇南沟小学、坡赵小学和坊镇中心小学3所乡村学校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留学生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基地”。

随后,罗军一行深入合阳县新池镇南沟小学、坡赵小学,实地了解学校的办学情况,观摩留学生支教团“线上+线下”教学工作。(文 吴明玲)

原文链接:http://sn.cri.cn/2022-05-30/fa6790e1-b010-75f0-f988-b047bfc843d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