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微心愿”点亮“大梦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研究生支教活动侧记

《陕西日报》2020年7月13日 第9版

“感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老师帮助我实现自己的心愿,我要好好读书,以后上大学,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7月2日,合阳县马家庄九年制学校七年级一班的郝翊萱同学拿到莫言的小说《蛙》时,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像郝翊萱一样,合阳县一共有269名困难家庭学生的“书包”“电子手表”“玩具狗”等心愿,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支教老师们的帮助下纷纷变为现实。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推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定点扶贫县合阳县脱贫攻坚工作,学校工会联合校团委,依托学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合阳县马家庄九年制学校、南沟小学、坊镇中心小学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共征集到269名家庭贫困学生的“微心愿”。

6月22日,这些合阳县贫困家庭学生的“微心愿”认领通知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刚一发布,一天之内,就被学校教职工“一抢而空”。其中,223名困难家庭学生提出的课外读物、篮球、足球、衣物等“微心愿”由教职工认领,另外46名困难家庭学生提出的运动护具、小乌龟、西瓜等较为奇特的“微心愿”由校团委想方设法完成。此外,学校体育部还特意给困难家庭学生捐赠了一批篮球、排球等体育器材;部分教职工自发捐赠了一批文具、学生T恤、课外书等物品。

7月2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会、团委、宣传部、体育部等部门负责人驱车近300公里,为孩子们送去了“微心愿”礼物,更带去了满满的爱心。

在合阳县南沟小学,收到一个漂亮文具盒的二年级学生秦梦瑶十分激动,她在亲手制作的心形贺卡上写道:“感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老师,我一定要努力学习,考上这所美丽的大学。我爱你们!”

二年级学生申泽阳收到自己的“微心愿”后,迫不及待地撕开礼物包装盒,当他看到只在电视上见过的动车模型时,脸上立即洋溢出喜悦的表情,眼里充满了好奇。在老师的帮助下,装上电池的动车模型,在学校小操场快速行驶起来,引来学生们一片欢声笑语……

2018年以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先后选派出3批18名研究生,来到合阳县7所农村中小学校开展支教工作。这些来自农科城的优秀人才,除了在各支教学校开展正常教学外,还发挥各自所长,组织中小学生开展音乐、美术、体育和农科教育等特色教育活动。此次征集困难家庭学生“微心愿”活动,就是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的支持下,开展的研究生支教活动之一。

为孩子们传授知识、放飞梦想、传递温暖、点燃希望。近年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通过在合阳县多所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研究生支教活动,在孩子们心中播撒爱国主义教育、美育的种子,帮助他们打开了解外部世界的窗口,引导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取得了显著教育成效,在当地群众中赢得广泛赞誉。

原文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07/13/content_731411.html?from=group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