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场别样的政治理论学习

陕西新闻网  2022年5月18日) 

西部网讯 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团工作坊开展了一场以“以党建带团建”为主题的精彩纷呈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党建带团建是哪次会议上提出的?”“什么是‘党建带团建’?”“为什么要党建带团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青团在党建带团建方面做了哪些工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团工作坊指导教师通过面对面访谈的形式,从“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历史故事延伸到党对中国青年运动的组织和领导,从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拓展到百年征程中共青团对青年的引领,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段段难忘的记忆,使同学们穿越时空,与历史对话。

为使学生更好地理解理论知识,内化学习成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团工作坊对标学生学习特点,构建“我-青年-共青团-中国共产党”认知链条,“我与共青团的故事分享等,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通过对自我个体的认知引发对青年群体的关注,通过对青年群体的关注引发对共青团工作的理解,通过对共青团工作的理解引发对共青团与中国共产党关系的深度思考。

“共青团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共青团是我们青年的家”“我们团员青年在新的征程上要奋勇争先”……在互动展示环节,学生们纷纷表达自己的观点,为党、为国家立下青春誓言。

“我大三时入的党,从一名共青团员到一名共产党员,我感触很深……”活动中,老师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经历,诉说对党、对团的深厚感情,引导学生深刻感悟党建带动团建的积极影响,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同学们深受鼓舞,踊跃发言,展现“青年担当”。

“在党引导团的过程中,我们也感受到了青年奋发向上的力量,青年在抗疫、抗洪、参军报国、积极援藏方面都展现出了自己的青春力量。我们为自己作为团员能做出贡献而感到骄傲。”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动医学2004班学生王维说。

葡萄酒学院2003班学生寇东柏说:“作为青年的我们,与党之间正是依靠共青团而联系着。党引导着我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与信仰,而我们回之以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据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团工作坊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探索大学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的新路径、新方案,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提升政治理论学习的引导力、吸引力和感染力。

原文链接:http://toutiao.cnwest.com/data/sxtt/share/news/2022/05/19/content_2232152.html

1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