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翼牛网》中国高等农林教育校(院)长联席会第十四次会议在西北农林举行

《翼牛网》  2014年9月12日


中国高等农林教育校(院)长联席会第十四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校长孙其信致辞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石鹏建讲话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讲话


常务副校长赵忠发作会议总结讲话


常务副校长赵忠向下届联席会主办方南京农业大学领导交接


罗军副校长主持会议

  9月11日,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校80周年暨合校15周年之际,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全国55所农林高校的150多名校(院)长以及美国加州理工大学、台湾屏东科技大学校长齐聚杨凌,参加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的中国高等农林教育校(院)长联席会第十四次会议。与会人员围绕“高等教育改革与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这一主题,就目前国内外高等农林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等方面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进行了广泛的探讨与交流,这也是我校内涵校庆、文化校庆、学术校庆的系列活动之一。

  开幕式上,校长孙其信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参加会议的各级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孙其信介绍了学校八十年来的办学历程、发展现状和发展方向。他指出,农业高校作为卓越农林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和农业科技的重要创新源泉,必须主动承担起这一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主动围绕国家战略需求,融入农业发展主战场,推动科技成果迅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努力成为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的生力军。孙其信表示,本次大会的召开也正值学校庆祝建校80周年暨合校15周年之际,不仅为校庆活动增光添彩,也给学校带来了一次难得的向全国各兄弟院校学习的机会。他衷心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关注该校,以此次联席会为平台,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促进中国高等农业教育的深入发展,为农业科技强国的崛起和创新型国家的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石鹏建,联席会牵头单位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分别讲话。他们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石鹏建司长从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和怎样突出创新、创业教育从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两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将卓越农林计划落到实处。柯炳生表示,联席会议的平台极大增进了农林高校间的交流。

  美国前农业部副部长、美国加州理工大学任筑山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崇光、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宋维明,东北林业大学校长杨传平,河南农业大学校长张改平,台湾屏东大学副校长颜昌瑞,华南农业大学校长陈晓阳,东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冯晓,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长周先雁,西南林业大学校长刘惠民,安徽农业大学校长程备久,北京农学院副校长范双喜,扬州大学副校长陈国宏,浙江海洋学院副校长虞聪达,广东海洋大学教务处长安立龙,河北农业大学教务处长李村东,河北北方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张红杰,大连海洋大学教务处长邓长辉以及我校常务副校长赵忠等21位代表围绕会议主题站在高等教育的前沿分别作了专题发言。

  罗军副校长主持会议。常务副校长赵忠在闭幕式上指出本次会议给高等农林教育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会议的召开,使各成员单位就当前形势下如何加快高等农林教育改革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会议代表广泛交流,达到了会议的预期效果。

  会议宣布了下届联席会主办方为南京农业大学。两校进行了交接杯仪式。

  http://www.yn1234.com/zixun/jiaoyu/20140912/146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