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厚植“三农”情怀 西农大把党课开在田间地头

三秦都市报(2021年05月07日)

“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和人才。希望同学们重视外语专业优势和学校农林特色的交叉融合,为‘三农’事业积极贡献力量。”近日,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曹新庄试验农场,一堂别样的党课正在田间地头举行。

当天,该校语言文化学院党委组织50余名学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开展了“传承耕读文化,厚植‘三农’情怀”的专题党课,以提升党员发展及教育培训质量,培养知农爱农新型外语人才。“油菜作为我国第一大油料作物,种植面积大、范围广,陕西是具有多个‘第一’的油菜杂交种生产基地,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积极学习农林学科专业知识,发挥专业优势,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自己的贡献。”该校农学院教授陈明训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油菜产业发展的总体情况以及学校油菜的最新研究进展。

走到田间地头接受劳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感悟农林高校“外语+”的特色,这让同学们更加深入思考着外语学科如何与其他学科进行交叉融合服务国家战略。“通过这次与众不同的党课,我切身感受到了劳动的伟大与科研的魅力,也让我更加关注语言学子如何为‘三农’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党员发展对象孙振博同学说。

原文链接:https://epaper.sanqin.com/h5/html5/2022-05/07/content_2985_6095464.htm

QQ图片2022050709121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