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省畜牧业协会兽医分会在杨凌成立

(中国农科新闻网 2023-04-15)

4月14日,陕西省畜牧业协会在杨凌召开了“陕西省畜牧业协会兽医分会成立大会”,中国兽医协会秘书长辛盛鹏、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局总兽医师李志骞出席,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省畜牧业协会各分会会长和秘书长、陕西省畜牧业协会兽医分会会员共160余人参会。

20230415124611172-21-cb2af_副本.jpg

会上,杨增岐当选陕西省畜牧业协会兽医分会会长。

中国兽医协会秘书长辛盛鹏在致辞中对陕西省畜牧业协会兽医分会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陕西省畜牧业协会兽医分会能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依章履责,积极作为,维护行业权益,反映行业诉求,为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协会力量。

20230415124610906-92-cdbbe_副本.jpg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总兽医师李志骞在讲话中表示,兽医分会的成立是促进我省兽医工作全面发展,提高动物卫生及动物产品安全水平的一项重要手段,是推进陕西省兽医管理体制改革的需要,是推动和规范全省兽医行业发展进步的需要。

陕西省畜牧业协会秘书长田西学主持会议,陕西省畜牧业协会副秘书长陈芝梅宣读了成立陕西省畜牧业协会兽医分会的批复,兽医分会发起人、筹备组副组长杨增岐报告了陕西省畜牧业协会兽医分会的筹备工作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兽医分会相关议案,推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当选会长杨增岐表示兽医分会成立以后会积极作为,助推行业发展,将带领畜牧兽医行业,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凝心聚力、恪尽职守,促进陕西兽医行业的健康发展。陕西省畜牧业协会名誉会长郭庆宏讲话,他讲述了陕西基层兽医发展的现状,并提出了建立兽医守则、做好人才评价、标准制定等方面的工作建议。

陕西省畜牧业协会兽医分会的成立,是陕西畜牧兽医行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将会对促进陕西畜牧兽医工作全面发展,畜牧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保障动物产品质量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生态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兽医从业人员技术水平,加强兽医职业道德建设,强化兽医行业自律,规范兽医从业人员行为,推动陕西省兽医事业健康发展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