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外人士赴照金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6月11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组织党外人士代表赴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党史学习主题活动。

11-28-35-67-1.jpg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外人士代表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前合影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于1933年在照金创建,是西北革命的一面旗帜,在中国革命历史上具有独特而极为重要的地位。在根据地纪念馆内,大家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全面回顾了那段革命先烈和老区人民英勇战斗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感受到了刘志丹、谢子长和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先烈投身革命的坚定信念和英勇奋斗的顽强精神,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之后,大家拾级而上,瞻仰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

11-28-36-43-1.gif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外人士代表在薛家寨革命旧址合影

薛家寨革命旧址是薛家寨保卫战的战斗遗址,中国工农红军曾在此驻留。走出纪念馆,大家沿着红军当年的足迹,来到薛家寨革命旧址,攀爬陡峭石阶,穿越悬崖栈道,参观了红军一、二、三、四号寨旧址,实地体验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创立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的艰辛历程。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好革命精神,弘扬好光荣传统,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立足本职岗位,提高工作本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建言资政,广泛汇集共识,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参加活动。(文/康乐)

原文链接: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gongzuokuaixun/202106/17/1142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