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农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开展送“三农”理论下乡活动

(陕西农村网-陕西农村报 2022-06-26)

6月21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邓谨教授一行深入到渭南市合阳县,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挂职干部及当地镇、村干部200余人送去一份马克思主义“三农”理论“大餐”。

1_副本.png

在新池镇、路井镇,邓谨教授带领大家学习解读了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报告会后,理论辅导组成员与基层干部进行了座谈,针对大家在乡村振兴建设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和思想困惑,用丰富的理论知识耐心的进行了解答。

来自合阳县财政局驻韩庄村工作队的干部宁振锋说,“邓谨教授的报告让我豁然开朗,许多工作中的问题从理论上找到了依据,对原来在实践中不好解决的棘手问题找到了切入点,特别是从国家战略高度讲到‘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尤其让我体会深刻,我们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向村民宣传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做到全村上下一条心,严格落实好耕地保护制度。”

路井镇党委副书记张永表示,邓谨教授为我们做了一堂理论丰富、深入浅出、视野开阔、操作性强、紧贴实际的报告,既让我们对中央一号文件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又为我们今后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积蓄了力量,一堂课下来大家收获很多。

2_副本.png

通过本次理论下乡活动,使基层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常态化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只有不断夯实思想引领的根基,用理论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素养、以思想建设带动组织建设,始终做到思想和行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更好发挥“头雁”作用,进而更好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刘馨怡 张莉蔷 王平)

原文链接:https://www.sxncb.com/2022-06/26/content_9673038.html

捕获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