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部网》杨凌王辉教授入选好人365封面人物

《西部网》 2016年4月6日

  《好人365》由中国文明网联合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和中国网络电视台共同推出。栏目每天选取一位“中国好人榜”上榜人物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积极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6年4月5日, 杨凌小麦育种专家王辉教授以《小麦专家40余年痴迷育种 做麦田的"守望者"》为题,入选《好人365》封面人物。

  王辉是土生土长的陕西杨凌人, 出生在杨凌,上学在杨凌,工作又在杨凌,杨凌成了他实现小麦育种事业的梦想地,并且一干就是四十多年。从事科研教学工作四十多年来, 他用执着、坚守、敬业、奉献的农学精神,经过不断努力,实现了“一粒种子改变一个世界,一个品种可以造福一个民族”的梦想。

  王辉在小麦育种领域获得了杰出成就,也被授予了“陕西科学技术最高成就奖”,他选育的“西农84G6”、“西农1376”、“西农2611”、“西农979”等11个小麦新品种先后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一、二等奖,其中“西农979”被农业部推荐为黄淮海地区主导小麦品种。

  面对荣誉,王辉很淡然,他说:“在现有优质高产的基础上,我想进一步挖掘品种的增产潜力。” 对于小麦育种事业,他除了把自己积累的丰富经验传给年轻人,还说,只要身体允许,试验田照常去,大家一起共同努力,总有一天能解决。

  原文链接:http://news.cnwest.com/content/2016-04/06/content_13732345.htm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