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今日头条网》“一个人的毕业典礼”主角王功娜工作了

《今日头条网》 2016年8月29日


工作中的王功娜

  我工作了,在柞水县特色农业发展中心,隶属农业局的事业单位。谢谢学校领导、老师、同学、校友们的关心和帮助,我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这份工作,通过努力回报社会。” 8月17日这天,刚刚办完报道手续的王功娜,第一时间兴奋地给学校打来电话,表达无尽的喜悦和谢意。

大爱铺新路

  2016年毕业季,包括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全国各大媒体乃至国外部分媒体都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山深处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火爆刷屏,校长孙其信驱车400多公里,来到商洛市柞水县杏坪镇中山村,亲手为该校葡萄酒学院因意外残疾的王功娜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

  这条充满大爱的新闻感动了无数人,但是大家或许更关心拿到毕业证的王功娜今后的人生路该怎么走?

  8月22日,在柞水县宣传部和农业局负责人的带领下,记者前往王功娜的办公室,首先转达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孙其信对她的祝贺和问候,希望王功娜像里约奥运会的中国女排健儿那样,面对挫折迎难而上,坚强自信的工作生活,必将赢得最后的胜利。同时,记者用笔和镜头,把王功娜此刻的心情记录下来与大家分享。

人生新起点

  整洁、干净、温馨的办公室,王功娜坐在工作台,如果不是旁边摆放的双拐,一般人根本不会注意到这个身姿挺拔、眼神刚毅、气色甚好的姑娘身患残疾。

  柞水县特色农业发展中心主任刘建军告诉记者,之前在各大媒体上了解了王功娜身残志坚的故事,被她的精神感动,更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大爱点赞。

  据刘建军介绍,安排王功娜就业,商洛市和柞水县都十分重视,领导亲自督办,根据她的身体状况和所学专业以及兴趣特长,特事特办,安排在我们中心工作,岗位职责是做好“一村一品”、休闲农业及事业资料的收集上报工作,既结合学农背景,又不用外出走动,在办公室就可以完成的工作。为了更加方便王功娜的工作生活,中心还专门将一墙之隔的隔壁办公室腾空,布置成她的生活起居室;用餐就在单位食堂;同时为她购买了专用座便器。

  “我们单位就想尽量方便王功娜在单位的工作生活,这孩子太不容易。”刘建军动情地说。

  “通过接触,发现王功娜是一位十分上进、阳光、有爱心的姑娘,工作生活中总怕给大家添麻烦,特别的努力,我们都很喜欢这个乐观的孩子。”王功娜对面的同事王炳斐笑着告诉记者。

  王功娜的哥哥王功春也一同感受了妹妹的喜悦,他说:“从妹妹出事到现在,一路走来,多亏社会、学校、政府对妹妹的无私关爱和帮助,这才扶持我们家人一路走来。”

未来新梦想

  坐在人生的新坐标上,王功娜谈到,拿到毕业证的时刻,其实心情无比复杂,除了欣喜,更多是对未来的担忧和彷徨,直到单位打来电话,通知她上班,仿佛重获新生,深切感到再也不用拖家人和社会的后腿,可以依靠自己生活了。


与中心主任刘建军交流工作


和同事一起认真工作


合影

  阳光总在风雨后。王功娜3岁时母亲因病离世,14岁时父亲因为意外事故身亡,2013年因意外事故腰部以下失去知觉,面对多次的不幸与打击,她没有被命运的苦难击倒。她依靠自己的坚强和坚持不仅收获了毕业证和学位证,而今又拥有了满意的工作。对于未来,王功娜告诉记者,她一定会倍加珍惜岗位,快乐自信的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鼓舞更多的人珍惜生命,爱岗敬业,奉献社会。同时她也会更多投身公益事业,把党和政府对她的关爱和学校给予自己的大爱传承下去,让身边的人真正能感受到“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看着如今的王功娜,眼神更加坚毅,状态也更加自信。人生路漫漫,王功娜已经经历了太多同龄人都没有过的人生,该校的老师、同学、校友们会一直看着她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原文链接:http://toutiao.com/i6324189153240023553/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