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宁夏广播电视台网》吴忠市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签订现代农业科技及产业合作协议

《宁夏广播电视台网》 2016年8月29日

  8月25日,我市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签订现代农业科技及产业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市行政中心举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陕西省政协副主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孙其信,市委书记赵永清,市长喜清江,市领导廖允成、李焕民、马玉龙、叶铁强参加签约仪式。

  据了解,我市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将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原则,围绕吴忠地区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需要,以政府推动为主导,以我市相关产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家庭农牧场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各专业学员为实施主体,以项目为纽带,以研发中心(试验示范站、示范园)为平台,创新合作模式,深入开展以现代农业决策咨询服务,产业科技服务平台建设,成果转化与人才培养,农业信息交流服务,生态环境建设示范为内容的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动吴忠现代农业转型发展。

  签约仪式上,赵永清对我市基本情况做了详细介绍。赵永清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也是全国农林水牧学科最为齐备的综合性高校。建校80多年来,始终紧扣“三农”发展为主题,瞄准高新科技前沿,坚持走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办学道路,积极开展面向农业生产实际的应用性研究,在动植物育种、植物保护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在人才、科研、信息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为推动全国农业现代化建设和农业科技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赵永清表示,当前,我市正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迈进,农业发展面临转型升级,如何提高农业产业化程度、提高农产品科技含量,让优质农产品更具市场竞争力等一系列问题都急需解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我市签订战略协议,必将使吴忠的农业基础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科技优势、人才优势、专业优势更加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有利于推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可持续发展。吴忠市将围绕协议商定的各项内容,逐一建立项目责任制,主动对接,逐项落实,共同打造合作新亮点。

  孙其信表示,吴忠市现代农业发展起步高、思路新、潜力大,这更加坚定了学校与吴忠市全面推进合作的决心和信心。希望以此次协议的签署为新的起点,在全方位推进吴忠市现代农业发展方面采取优势互补,科技支撑等模式,助力吴忠市脱贫攻坚行动,为吴忠市农业现代化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贡献力量。

  随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行还到宁夏正鑫源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宁夏天源滩羊繁育中心、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设施蔬菜基地等地,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实地参观考察。

  原文链接:http://www.nxtv.com.cn/article/wznews/20160829463129.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