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省教育厅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近期在多领域取得佳绩

《陕西省教育厅网》 2016年8月30日

  近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多领域取得佳绩,学校办学特色不断彰显。

      ——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69项。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6年度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受理期)评审结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获批各类项目169项(包括以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为依托单位14项),获批直接经费8361.3万元,其中优青项目4项,重大研究计划1项,重点项目1项,国际交流与合作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90项,青年项目72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重大研究计划均为历史性突破,其中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批数位居陕西省高校第一位,并列全国农林院校第一位。

      ——吴普特教授入选第二批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正式公布了第二批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入选名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业节水专家吴普特教授榜上有名,入选“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教师学术著作入选“社会学年度十大好书”。日前,由中国社会学会发起的“社会学年度十大好书”评选活动在2016年中国社会学年会闭幕式上发布。经过严格筛选、网络投票、评审委员会评审、中国社会学会学术委员会审议,最终确定书单,向公众推荐社会学领域的优秀原创图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社会学系陈辉博士撰写的《过日子:农民的生活伦理—关中黄炎村日常生活叙事》入选2016年“社会学年度十大好书”。

      ——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决赛中斩获颇丰。日前,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华为杯”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决赛在上海嘉定工业区举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派出3支代表队参加总决赛,成绩优异。该校参赛作品“基于作物需求的设施精准补光系统”获得全国总决赛团体一等奖,“土地深松作业质量监测与服务系统”获得总决赛团体二等奖,“多源信息融合的苹果霉心病在线检测与分选装备”获得了总决赛团体三等奖。该校胡瑾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王智永同学获个人二等奖,马明龙同学获个人三等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获总决赛优秀组织奖。此次总决赛共有来自115所参赛单位的317支队伍参赛。

  原文链接:http://www.snedu.gov.cn/jynews/gdxx/201608/30/61132.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