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腾讯·大秦网》第一届世界苹果大会开幕 宾客汇聚洛川见证苹果之乡

《腾讯·大秦网》 2016年10月13日

  【腾讯大秦网讯】第一届世界苹果大会暨第九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今天在延安洛川开幕,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李金华宣布博览会开幕,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致辞,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并讲话,陕西省政协副主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孙其信,国际园艺学会主席罗德克里·德鲁,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徐德龙等出席。

  于康震在讲话中说,西北黄土高原是公认的、世界少有的苹果最佳优生区。近年来,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苹果产业发展,紧紧依托区位和自然优势,走出了一条独具区域特色的苹果产业发展道路。希望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客商以此为契机,互利共赢,共谋发展,协同推动中国苹果产业做大做强。

  此次博览会吸引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36个国家和地区的学者、企业代表,和来自国内的19个省市相关负责人、科研院所专家、企业代表相聚洛川县。本次大会为期5天,分为延安和杨凌两个分会场。开幕式后,与会的苹果专家和国内苹果主产区相关负责人,将汇聚研讨新的苹果生产技术、学习交流苹果生产经验;同时,国内外客商将进行贸易洽谈,进一步拓展现代化的苹果销售渠道。

  作为陕西省第一个中国驰名商标,延安“洛川苹果”经过70年的发展,种植面积达50多万亩,已整县通过国家绿色食品(苹果)基地认证,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苹果区域公用品牌之一,位居全国苹果品牌榜单第一、农产品品牌价值榜单第二。

  据了解,陕西苹果种植面积1100多万亩,预计今年产量1100多万吨,占全国1/4和世界1/7,苹果汁产量占世界1/3,畅销世界五大洲80多个国家和地区。延安是世界最佳苹果优生区和中国苹果原产地域产品保护区。已有近70年的苹果发展史,十三县区全部为省级苹果基地县。目前,全市苹果面积350万亩,产量300万吨,面积和产量分别约占世界的5.1%和3.6%、中国的9.0%和6.6%、陕西的33%和27%。从事果业的农民占到70%以上,苹果产值近100亿元,全市果农收入的70%来自苹果,南部县区果农收入90%来自苹果。

  2011年,国家农业部就联合陕西省政府,在洛川建设全国唯一的国家级苹果批发市场,旨在将延安“洛川苹果”打造成为引领中国苹果产业的“航母”。目前,延安“洛川苹果”已成为陕西苹果的代表符号、中国苹果产业的风向标、世界苹果的聚焦点。


嘉宾参观苹果博览园

  原文链接:http://xian.qq.com/a/20161013/014370.htm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