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第一届世界苹果大会暨第九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开幕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2016年10月14日 

  10月12日,第一届世界苹果大会暨第九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在洛川县开幕,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宣布大会开幕,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徐德龙和国际园艺学会主席罗德里克·德鲁讲话,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致辞,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孙其信、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王澜明、陕西省农业厅厅长白宜勤等参加开幕式。

  罗德里克·德鲁充分肯定了陕西苹果产业发展成效,他表示,陕西作为第一届世界苹果大会举办地,希望进一步抓好现代果业建设,通过科技力量推动苹果产业更好发展。

  于康震在讲话中指出,西北黄土高原是公认的、世界少有的苹果最佳优生区。近年来,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苹果产业发展,紧紧依托区位和自然优势,走出了一条独具区域特色的苹果产业发展道路。希望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客商以此为契机,互利共赢,共谋发展,协同推动中国苹果产业做大做强。

  冯新柱表示,陕西将结合自贸区建设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优化区域布局,转变生产经营方式,健全质量安全体系和市场流通体系,加强开放交流,广泛开拓市场,全力把陕西苹果做成国际化大产业。

  此次苹果大会吸引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36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19个省市约150位世界知名苹果专家、国内院士、大型企业、批发市场、产业协会负责人及新闻媒体记者参会。应邀参会嘉宾1000多人,参会人员总数突破4万余人。

  本届大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国际园艺学会、中国工程院、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园艺学会主办。本次世界苹果大会也被称为“全球苹果界的奥运会”,旨在与全球果树科学同行们进行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共同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促进世界各国间交流苹果生产技术、经营理念和发展经验,同时也是举办国和举办城市推介打造本地苹果品牌、与外界开展合作洽谈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平台。本届世界苹果大会的成功举办,对于提升全球对中国苹果产业发展信心、促进陕西乃至中国苹果产业转型升级、拉动苹果产业国际合作交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原文链接:http://www.shaanxi.gov.cn/0/1/11/3753/219217.htm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