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中国食品报》陕西将打造苹果产业升级版

第一届世界苹果大会暨第九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举办

《中国食品报》 2016年10月17日 第A2版

  第一届世界苹果大会暨第九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近日在陕西洛川举办。据介绍,“十三五”期间,陕西将打造苹果产业升级版。到2020年,苹果面积将稳定在1200万亩左右,预计产量1600万吨,苹果增加值占农业增加值的比重在三成以上。

  第一届世界苹果大会暨第九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由农业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国际园艺学会、中国工程院、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陕西省农业厅、陕西省商务厅、延安市人民政府、中国园艺学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共洛川县委、洛川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苹果产业协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协办。农业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于康震,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陕西省政协副主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孙其信等嘉宾及世界知名苹果专家、国内院士、大型企业负责人等参会。世界苹果大会也被称为“全球苹果界的奥运会”,是世界各国间交流苹果生产技术、经营理念和发展经验最重要的学术会议,也是举办国和举办城市推介打造本地苹果品牌、与外界开展合作洽谈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平台。大会集中展示了全球苹果产业的科技成就和品牌建设成果。

  陕西苹果种植面积有1100多万亩,预计今年产量1100多万吨,占全国1/4和世界1/7,苹果汁产量占世界1/3,畅销世界五大洲80多个国家和地区。作为陕西省第一个中国驰名商标,延安“洛川苹果”经过70年的发展,种植面积达50多万亩,已整县通过国家绿色食品(苹果)基地认证,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苹果区域公用品牌之一,位居全国苹果品牌榜单第一、农产品品牌价值榜单第二。目前,延安“洛川苹果”已经成为陕西苹果的代表符号、中国苹果产业的风向标、世界苹果的聚焦点。

  与会代表还参观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果树试验场、洛川苹果标准化生产示范园、国家级洛川苹果批发市场等。

  原文链接:http://www.cnfood.cn/n/2016/1017/95221.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