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农推出多道党史学习“大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杨远远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大家抬头看,教学楼体上依稀可辨的弹孔,记录着日本侵略者的滔天罪行,也记录着我校师生英勇抗战的爱国精神……”在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园内,校史校情讲解团指导教师刘玉峰正投入地为学生们讲述。

“第一次如此深切感受到学校厚重的历史,就像自己穿越到了那个惊心动魄的年代。”该校人文学院2020级学生李卓感慨。

党史是最具说服力的教科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精心设计,推出多道生动的党史学习“大餐”,将丰富的党史资源转化为直抵人心的育人力量。

“小麦是国家的主要粮食作物。往小说,它关系到我们的饭碗;往大说,它关系着国家的粮食安全……”前不久,一场题为“保障粮食安全,贡献西农智慧”的党史学习教育暨劳动实践活动在陕西省眉县杨家村小麦示范园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康振生为40余名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麦田党课。

在各学院,这样的党史学习以多种方式进行。学校首届党史故事讲解大赛中,同学们讲述着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的感人故事;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上,大学生们声情并茂的演讲,带来一场有温度的党课盛宴;红色经典歌曲展演中,各团支部的同学们用一首首激昂的歌曲,唱出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思政音乐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坤为千名观众导赏,讲述着每一首歌曲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红色舞蹈、团体操也成为党史学习的重要载体,数千名学生以艺术的体现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深厚感情……

“从‘要我听’变为‘我来讲’,从‘我来看’到‘我来演’,党史学习的‘代入式体验’进一步增强。”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芬介绍:在这样的任务驱动下,党史学习在学生心目中不断内化、升华,融入了自己的思考和情感后传播给更多人。

据了解,下一步,西农将继续发挥学科特色,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史教育的第二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的成效。

原文链接:http://m.cyol.com/gb/articles/2021-07/12/content_lmyORCWRL.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