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凤凰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榆林山地苹果科技试验示范站挂牌成立

  11月16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榆林山地苹果科技试验示范站暨子洲山地苹果产业协会揭牌仪式在子洲举行。榆林市副市长马秀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院长马锋旺分别致辞,子洲县委副书记韩金华主持仪式。省市果业部门、市科技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挂牌仪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榆林山地苹果科技试验示范站暨子洲山地苹果产业协会揭牌仪式在子洲举行

  近年来,子洲县实施果业强县富民战略,将发展苹果主导产业作为精准脱贫的主攻方向和山区农业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已初步形成区域化布局、规模化发展、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一体化服务的果业发展格局,目前全县苹果面积达15.7万亩,其中挂果面积8.8万亩,产量8.8万吨,仅苹果一项产业,果农人均纯收入增加1200元。


榆林市副市长马秀岚在仪式上发表讲话

  马秀岚在仪式上强调,山地苹果已初步成为子洲县强县富民的主导产业,希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子洲县精诚合作,携手并进,高效推动榆林山地苹果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榆林市副市长马秀岚在仪式上发表讲话

  马秀岚指出,榆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山地苹果产业,出台多项政策和整合大量资金,扶持壮大山地苹果产业。近年来,子洲县按照标准化整地、栽植、管护要求,积极发展山地苹果产业,目前全县山地苹果已发展到15.7万亩,其中挂果面积8.8万亩,果业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并且强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全国享有盛誉的著名学府,多年来在榆林建设了多个农作物试验实验基地,深受广大农民群众欢迎。此次,子洲县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作共建山地苹果试验示范基地,意味着子洲山地苹果产业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也意味着全市山地苹果产业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机遇。希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认真做好顶层设计,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子洲县全方位保障好试验示范站的建设和运营,尽力满足科技人员的工作和生活需求,共同走出一条优势互补、合作双赢的路子,使合作项目成为榆林山地苹果产业的示范工程,让地校合作成为榆林农业升级转型的有效载体和强大动力。


榆林市副市长马秀岚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院长马锋旺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榆林山地苹果科技试验示范站揭牌


中共子洲县委书记方虎城、子洲县人民政府县长叶庆隆为子洲县山地苹果产业协会揭牌

  据了解,山地苹果科技试验示范站挂牌运营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将认真做好顶层设计,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提供科技支撑,子洲县全方位保障试验示范站的建设和运营,尽力满足科技人员的工作和生活需求,共同走出一条优势互补、合作双赢的路子,使合作项目成为榆林山地苹果产业的示范工程。

  原文链接:http://sn.ifeng.com/a/20161117/5155460_0.s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