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果业信息网》榆林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榆林山地苹果科技示范站揭牌

《陕西果业信息网》 2016年11月17日

  11月16日,省市果业部门、榆林市科技局、榆林市果业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单位以及省市媒体齐聚子洲清水沟园区,共同参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榆林山地苹果科技试验示范站暨子洲县山地苹果产业协会揭牌仪式。榆林市副市长马秀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院长马锋旺分别致辞,子洲县委副书记韩金华主持仪式。

  近年来,子洲实施果业强县富民战略,将发展苹果主导产业作为精准脱贫的主攻方向和山区农业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按照“山地建园、集中连片、高点起步、打造品牌”的总体思路,果业建设成效明显,已初步形成区域化布局、规模化发展、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一体化服务新格局。全县苹果面积达15.7万亩,其中挂果面积8.8万亩,产量8.8万吨。仅苹果一项产业,人均年收入达900元。

  马秀岚强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全国享有盛誉的著名学府,多年来在榆林建设了多个农作物试验实验基地,深受广大农民群众欢迎。此次,子洲县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作共建山地苹果试验示范基地,意味着子洲山地苹果产业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也意味着全市山地苹果产业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机遇。希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认真做好顶层设计,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子洲县全方位保障好试验示范站的建设和运营,尽力满足科技人员的工作和生活需求,共同走出一条优势互补、合作双赢的路子,使合作项目成为榆林山地苹果产业的示范工程,让地校合作成为榆林农业升级转型的有效载体和强大动力。 

  活动最后,马秀岚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院长马锋旺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榆林山地苹果科技试验示范站揭牌;子洲县委书记方虎城与县长叶庆隆为子洲县山地苹果产业协会揭牌。

  原文链接:http://www.guoye.sn.cn/info/1/9215/23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