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国际在线》果类又添新成员 西农大七个果树新品种通过审定

《国际在线》 2016年12月06日

  12月1日——2日,陕西省果树品种审定委员会在杨凌召开第十次全体会议,对2015-2016年度初审的果树新品种进行了审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培育的7个果树新品种通过审定。这7个果树新品种分别是:马锋旺教授负责的苹果逆境生物学团队选育的苹果优质抗逆新品种“秦脆”和“秦蜜”,韩明玉教授负责的桃树生物学团队选育的桃优质新品种“秦桃1号”、“秦桃2号”和“秦超”,刘占德教授负责的猕猴桃团队选育的猕猴桃优质新品种“农大金猕”和“农大郁香”。


“秦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供图)

  苹果新品种“秦脆”为长富2号×蜜脆的杂交后代,其果实性状继承了双亲的优良特性,肉质极脆,汁液多,酸甜可口,其早果丰产性、风味品质和抗病抗旱能力优于富士;成熟期比长富-2号早10天左右,是一个综合性状优良的晚熟苹果新品种。


“秦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供图)

  苹果新品种 “秦蜜”为秦冠×蜜脆的杂交后代,萌芽率高,成枝力强,易成花,早果丰产性好,树体管理容易,抗旱耐瘠薄;果实圆锥形,香气浓郁,口感好;在陕西渭北产区9月下旬成熟,是一个综合性状优良的中晚熟苹果新品种。


“秦桃1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供图)

  桃新品种“秦桃1号”为阿部白桃×曙光+瑞光19号的杂交后代。7月下旬果实成熟,果实扁圆形,果个特大,外观全红漂亮。果肉白色,肉细,硬溶质,常温下可存放10天以上,风味酸甜适中,可溶性固形物13.0%,品质优。是一个综合性状比较突出的中熟鲜食品种。


“秦桃2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供图)

  桃新品种“秦桃2号”为秦光2号阿部白桃×新西兰黄肉桃优系的杂交后代。7月底8月初果实成熟,果实近圆形,平均单果重260克,外观漂亮。果肉黄色,肉细,硬溶质,常温下可存放10天左右,风味甜浓,可溶性固形物14.0%,离核。是一个综合性状比较突出的中熟鲜食黄肉桃品种。


“秦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供图)

  “秦超”桃系“秦王”的芽变,综合性状优于“秦王”。商品性高,单果重334克,果面全红,色泽艳丽;果肉白色,硬溶质;粘核,可溶性固形物14.5%,品质优。7月中下旬成熟,较秦王桃提早1个月,货架期21天,成熟后可在树上延迟30-40天采收,冷库贮藏期为58天,极耐贮运。自花授粉能力强,丰产性好,适应性强。在陕西关中平原、渭北高原、秦岭北麓沿山一带和全国生态条件同类地区均可栽培。


“农大金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供图)

  猕猴桃新品种“农大金猕”为金农2号×金阳1号雄株的杂交后代,果实近圆柱形,平均单果重82.1g;果肉黄色,肉质细嫩、多汁,风味香甜爽口;其丰产、长势旺、抗逆性强、适应性广,为一个综合性状优良的早熟猕猴桃新品种。


“农大郁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供图)

  猕猴桃新品种“农大郁香”是通过实生选种途径培育出的特大果型品种。其果实近圆柱形,平均单果重110g,最大单果重为160g,果肉为浅绿色,果心小,质细,风味香甜爽口,含可溶性固形物18.8%,每100克鲜果中维生素C含量为252㎎。果实在室温下存放35天左右,在1℃贮藏条件下,可存放150天。4月下旬开花,10月初采收。树势强健,抗逆性强,适宜在陕西关中及类似生态区域栽培。

  原文链接:http://sn.cri.cn/20161206/578181c2-dd00-c485-6775-bdb288782ac5-3.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