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省教育厅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近期在科研领域取得佳绩

《陕西省教育厅网》 2016年12月6日

  近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社会科学领域不断取得新的研究进展。该校乡村旅游研究成果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SCI论文,该校杨鹏副教授的历史学学术成果被A&HCI期刊收录,该校赵海霞副教授的学术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期刊转载。

  ——该校乡村旅游研究成果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SCI论文。日前, SSCI期刊《Tourism management》(《旅游管理》)刊发了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农村社会研究青年学者郭占锋副教授撰写的《The planning, development and management of tourism: The case of Dangjia, an ancient village in China》(《乡村旅游规划、发展与管理:以中国党家村古村落为分析案例》)一文(2016年10月第56卷,第52-62页)。论文首次向国际乡村旅游研究界系统完整地展示了中国乡村旅游研究图景。

  ——该校杨鹏副教授的历史学学术成果被A&HCI期刊收录。近期,历史学领域国际著名期刊《Chinese Studies in History》(2016,VOL.49,NO.1,28–38)收录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副教授的论文《Analysis of Japanese influence on the three major historiographical trends in early modern China》(中国近代三大史学思潮兴起发展中的日本影响因素分析)。文章从中国近现代史学转型、发展、近代性生长的宏观角度,分析了新史学、古史辨及马克思主义史学三大史学思潮与日本史学的内在关系;探讨了中国史学的研究者们对日本史学的择取、变异与吸收;同时特别注重对接受者运用日本的史学方法、观念以及日本学者的中国史研究成果构建中国史学自己的阐释,以至形成本土化学术走向的考察。

  ——该校赵海霞副教授的学术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期刊转载。近期,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海霞副教授的《论清代新疆民族迁徙及其对民族关系的影响》一文被人文社科权威期刊《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6年第6期转载,题为《清代新疆民族迁徙与民族关系》。该文原发表于《西域研究》2016年第1期。文章系统梳理了清代新疆民族迁徙的类型、特点及成因,并在此基础上分析民族迁徙对民族关系所产生的影响。文章指出,新疆的民族发展史是多民族迁徙流动的融合的历史,新疆的民族分布格局也是历史上各种民族不断迁徙、融合的结果。

  原文链接:http://www.snedu.gov.cn/jynews/gdxx/201612/06/63845.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