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日报》西农大六名“85后”博士未毕业先创业

《陕西日报》 2016年12月11日 第2版

  12月10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6名不同专业、尚在校就读的博士生,在西安创建了一家专注土壤修复的企业——西安锦华生态技术有限公司。当天上午,记者在该公司开业仪式上获知,这一创业团队的6名在读博士研究生全部都是“85后”,年龄最大的只有30岁。

  据了解,这6位在读博士分别是西农大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学在读博士沈锋,环境科学在读博士张燕江,中科院水土保持研究所土壤学在读博士张燕乐、李鹏飞,西农大水土保持研究所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学在读博士姜义亮、高海龙。他们将以企业为平台向社会提供环境检测,土壤改良、修复及水土保持等四项商业服务,从而推动土壤生态技术服务现代化、系统化和社会化。 

  近年来,随着杨凌示范区和西农大创新创业环境的不断优化和各项优惠政策的密集出台,杨凌和西农大已经成为我国“农科创客”的主要聚集区和“诞生地”。该公司团队负责人沈锋表示,团队成员将在顺利完成学业的同时,争取早日成为拥有CMA(国家检验检测机构认定标志)资质的环境监测机构,为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专长,用毕生所学回馈社会。

  原文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61211/html/page_01_content_008.htm?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1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