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北信息报》六博士搭班扎根土壤搞创业

《西北信息报》 2016年12月13日 第02版

  假如土壤污染了,种植的粮食您敢食用吗?“土壤污染比空气污染更加具有隐蔽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高海龙表示,“我们公司现在就是致力于环境检测和土壤的改良与修复。”

致力土壤修复改良

  12月10日,西安锦华生态技术有限公司开业,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团队主要骨干都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博士生。

  集中力量开展土壤改良,有计划分片推进中低产田改造,分区域开展退化耕地综合治理、污染耕地阻控修复等建设,对保证我国粮食安全意义重大。“在学校读书的时候还没感觉到,等到现在结婚有小孩的时候更加意识到环境问题。”高海龙说,“耕地是不可再生的自然资源,现在土地污染的情况令人担忧,我们想尽一份自己的责任和力量。”

  据介绍,西安锦华生态技术有限公司主要提供提供环境检测、土壤检测与诊断、土壤改良与修复及水土保持等技术服务,目前已成功完成多个地区的土壤改良修复工作。

校企联合提供技术支撑

  同时,该公司也是79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创业公司之一。“每年会拿出来200万的大学生创业专项资金,其中50万作为大学生创业种子基金,支持一批创业项目。800平米的大学生众创空间,3000平米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将马上投入使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团委书记曹军会表示。 

  该公司也获得了大学生创业种子基金的支持。通过整合科研资源,强化科技攻关,集成风沙土改良,盐碱地治理,矿区土地复垦,节水灌溉、污染场地修复、农田土壤重金属修复等先进技术,有效推动科研技术成果落地与推广。 

  提及优势时,团队成员姜义亮表示,“我们是土壤改良技术方案解决的制定者和方案供应商,依托学校的平台在未来技术应用实施提供支持,不仅博士会参与,学校的专家教师也会参与,保证土壤修复不会出现二次污染,并提供数据监测。”

  原文链接:http://xbxxb.joyhua.com/xbxxb/20161213/mhtml/page_01_content_004.htm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