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省教育厅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飞当选国际荒漠化协会联合主席

《陕西省教育厅网》 2017年01月03日

  近日,国际荒漠化协会(DesertNet International,DNI)在巴黎召开全会,会上选举产生了2017-2018年度的协会理事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王飞研究员当选为联合主席(Co-Chair)。

  国际荒漠化协会(DNI)前身为欧洲荒漠化科学网络(EDN),于2009年改名并在法国斯特拉斯堡法庭正式注册,目前注册会员有来自52个国家的344名会员。该协会与欧盟理事会、部长和发展机构以及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UNCCD)组织联系紧密,既是国际荒漠化研究的学术讨论和交流平台,也作为智库与利益相关者和决策者沟通,确定最基本的荒漠化防治共识,为利益相关者和决策者进行知识评价,传播研究成果,对评估和信息所需的知识差距进行专业补充,为治理提供知识转化,并为利益相关者和决策者确定问题及其优先发展事宜。

  王飞从2011年开始担任国际荒漠化协会(DNI)执行委员会委员至今,积极参与其各项研究、组织工作和相关科研事务,参与多项欧盟项目的执行、中外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经验的评价和推荐,参与审阅和编写联合国环境署(UNEP)、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UNCCD)、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及生态系统服务政府间科学-政策平台(IPBES)和全球环境展望(GEO-6)等的相关报告,为国际荒漠化协会和荒漠化研究作出了积极贡献。

  原文链接:http://www.snedu.gov.cn/jynews/gdxx/201701/03/64469.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