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4项国家级推广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2017年1月8日

  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6年结题的“沙棘果无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推广与示范”、“优质抗逆葡萄新品种媚丽及其配套栽培技术推广”、“板栗新品种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陕北山地低产枣林改造技术示范与推广”等4个项目通过3年的实施,成效显著,顺利通过国家林业局现场查定验收。

  “沙棘果无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推广与示范”项目主要示范推广沙棘果无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项目的实施节约了沙棘资源,保护了生态环境,增加了农民收入,有利于我国“三北”地区的生态环境建设。

  “优质抗逆葡萄新品种媚丽及其配套栽培技术推广”项目主要示范推广葡萄新品种‘媚丽’及其标准化栽培技术,在杨凌、合阳建立标准化苗木示范园50亩,繁育‘媚丽’葡萄新品种苗木30万株,成活率95%以上。

  “板栗新品种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项目主要在商洛镇安、山阳、柞水等县示范推广 ‘镇安1号’、‘ 泰山1号’板栗新品种,示范应用板栗嫁接及低产林改造技术、板栗绿天牛防治技术,建设示范林1300亩,新审定 ‘新早栗’良种1个,获批发明专利1项。

  “陕北山地低产枣林改造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主要在陕北清涧县、米脂县、子洲县示范推广‘七月鲜’、‘枣脆王’、‘伏脆蜜’、‘赞新枣’等优良品种,建立嫁接新品种改良示范林300亩,涌泉根灌+矮化修剪等关键技术展示林1500亩。

  原文链接:http://www.shaanxi.gov.cn/0/1/9/41/221911.htm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