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华商报》CUBA陕西赛区落幕

参赛队数量跃居全国第二

《华商报》 2017年1月7日 B2版

  第十九届CUBA陕西赛区比赛日前落幕。陕西赛区参赛队数量跃居全国第二,展示了陕西高校篮球发展迅速。

  CUBA是目前国内仅次于CBA的顶级篮球赛事之一,每年的基层预赛参赛队伍已经超过1200支,今年陕西赛区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承办,共分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的甲组、普通院校高水平运动队及体育院系的乙组、普通高职高专的丙组三个组别,共吸引了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第四军医大学等70所高校96支代表队参赛,创历年参赛人数之最。

  值得一提的是,陕西赛区的参赛队数量仅次于北京,跃居全国第二。经过18天294场的争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斩获甲组男、女篮冠军。乙组男、女篮冠军也被西安交通大学包揽。男子丙组冠军归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所有,陕西工商职业学院荣获女子丙组冠军。

  陕西赛区的参赛规模不断扩大,各队之间竞技水平的差距也缩小。往届的一些传统强队均感受到来自对手的冲击。其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男女篮堪称超级黑马,这座院校的男女篮包揽甲组男女篮冠军,是该院校时隔35年后再次获得省内级别的高校赛事的冠军。

  原文链接:http://ehsb.hsw.cn/shtml/hsb/20170107/627911.shtml

编辑:0

终审:0